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奋斗的青春终无悔——我院学子获国赛三等奖
2019-11-22 13:26  

秋高气爽,碧空万里,白云悠悠,明净秀丽。1121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运营管理赛项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正式落下帷幕,我院三名女选手在全国182所院校,4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王校长、姫校长多次过问,了解备赛情况,并作了重要指示。院领导班子就选手选拔、指导教师任用、设备维护与培训保障等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比赛取得佳绩提供了动力,增强了比赛的信心。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涵盖了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的所有工作内容与技能,其主要内容包括TVM操作和故障处置、英语问询、现场火灾应急处置、行车作业办理、信号故障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手摇道岔处置以及700道理论知识考查,在历届比赛中难度系数最高。

本次比赛我们克服了缺乏设备的难题,通过校级合作的方式,借用铁路院校的比赛专用设备,在节假日期间进行为数不多的训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艰辛,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四名选手胡阳阳、赖璇、陈月娇、刘熙宇刻苦训练,废寝忘食,将700道理论题目烂熟于心,将英语问询熟练表达,将技能操作做到零失误;上届国赛选手石茂雄,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全程对选手进行训练和培训,为比赛立下汗马功劳;三位指导教师倪望清老师、力元老师、郑晓艳老师日夜陪伴,细心照料。

备赛选手及各位老师从6月份至今没休一个假期,只为熟练掌握比赛的内容与设备的操作,能够在赛场上稳定发挥。

1012日的湖北省预赛中,她们战胜多所传统的铁路专业院校,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一举入围全国总决赛;

111日至5日期间,备赛选手及指导老师赴新疆参加交流切磋赛,同八所铁路专业院校切磋技能,交流经验,并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1118日至22日期间,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理论考试中,我院选手成绩均为满分,实操比赛中,选手们迎难而上,与全国五十多所专业院校同台竞技,最终一举拿下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我校争光添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