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典型人物|举手投足间尽显十里春风—谢雅​琪
2019-12-17 21:45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左传定公十年》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典雅气质

春风十里,不如你

团务副书记兼礼仪社社长 18酒店管理(1)班谢雅琪

 

最美举牌手

    

4月初,在我校对接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老师接到挑选军运会举牌手学生的通知后,便对军运会举牌手在全校学生中进行公开选拔。我院谢雅琪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当选为军运会举牌手。从610日开始,她经历了全封闭式的高强度的训练,牺牲了暑假和该有的假期。封闭式训练带来无尽的身心压力,谢雅琪说道:我在6月末被选上军运会开幕式的举牌手,之后就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从最开始的练习站姿、坐姿、微笑、行走等,到后期训练加入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包含俯卧撑、腹肌训练、平板支撑、持杆半小时等高强度训练,直到开幕式正式演出的这一天。从最开始一笑几十分钟,脸抽筋了也得坚持,到最后可以惯性标准露八颗牙的笑容保持全场。这三个月对我来讲是一种成长和蜕变,学校学院老师、辅导员对我的支持与关怀是我一路坚持下来的力量。

10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给给世界奉献了一场恢弘大气、视觉震撼的文艺演出。开幕式上,作为芬兰举牌手的她身着编钟样式的古铜色半身裙,头戴高冠,随着音乐的节奏迈着优雅大方的步伐款款而来,以从容的微笑展现着东方的风采。这位举牌手,就是我院2018级谢雅琪同学。

在开幕式上,谢雅琪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她把最美好的微笑展示给了全世界的观众朋友。结束后她激动的说道:“我非常荣幸担任此次开幕式芬兰的举牌手,这将是我一生不可多得的经历。当听到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礼仪小能手

2018年,谢雅琪参加获得我校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参加了数不尽的礼仪活动,从中成长了不少,继而成为“和谐礼仪社”负责人。礼仪社成立至今,为学校的许多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了礼仪服务,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随着校园文化层次的不断提升,礼仪社团将在各项活动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负责人的工作并没有很轻松。谢雅琪表示每次礼仪活动她必须考虑各种因素,还要照顾到每个队员的情绪,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将大家拧成一股绳。作为队长,她见证了礼仪队的成长,礼仪社社员也得到了很多奖项。她对礼仪社的成员准备了一段寄语:希望你们以文明之心弦,扣动礼仪之旋律;以文明之心灵,绽放万世之光华;以文明之火焰,燃起和谐之心火;用细腻的视角看到人生的每一个闪光点并为之雀跃。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身为礼仪队的队长,一言一行代表着武交学子的精神风貌,要以身作则。不学礼,无以立。

 

优秀团干

作为团务副书记,她负责引领团支书管理班级团支部整体工作,主要包括:团员发展、团员档案整理、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团干部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分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她是学生的工作领袖”,更是同学们的精神领袖,为同学和老师沟通搭建桥梁。她说道:“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在享受自己的权利的同时,更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改正自身的不足,多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在今后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团支部的青春与活力。”身兼多职的她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她也希望各位团干部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举牌手、礼仪小能手......的故事未完待续,未来的谢雅琪会更坚定,做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