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典型人物|你是人间四月天——蹇亚玮
2019-04-24 09:21  

人间四月天,

清新而又婉约,

没有一月的寒冷,也没有七月的酷热,

是人们心灵绽放的春天,

是爱,是暖,是希望。

有这么一个人

不骄不躁,

如同人间的四月天

她就是

17旅游管理(1)班班长

蹇亚玮

记得采访时,她抱着一份导游比赛资料,采访间歇还抽空拿出来背诵。谈到所学专业,她满脸都是自豪。起初她认为学习旅游管理专业考导游证,方便以后出去玩,慢慢地接触下来,发现专业的魅力远不止此,这更加激起了她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兴趣。

学习旅游管理专业,改变了蹇亚玮的人生轨迹。她以前性格相对是比较内向的,但在慢慢的学习中,她不再胆小,能很好的跟别人去交流。也正是因为学了这个专业,让她变得活跃起来,更积极了。说起导游,老师也经常对她说做导游要胆大心细,面对那么多人讲解,更要大气。她也学以致用的把做导游的方法运用到生活中来。

201812月,蹇亚玮获得了我校的人保奖学金,人保奖学金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培养选拔优秀高职人才在我校设立的,整个学校仅有十个名额。

当人保奖学金选拔消息出现时,蹇亚玮正面临着导游证考试失利的打击,为了转移注意力,她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选拔当中,再加上辅导员陈家新老师的鼓励:“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将来会面对更多的人,若是紧张可以把评委当做游客,不要想着比赛会拿到什么结果,就当是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递交了申请表。

人保奖学金在学院近2000人里进行了初选,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必须有足够的实力。参赛者们一步步进行筛选,进入到校级选拔,从14个参赛者中选出10人,在两天的时间内,准备好PPT和演讲稿,她整日忙于查阅资料,不停地向辅导员和学长学姐取经,像改导游词一样反复修改背诵演讲稿。很快到了彩排,在所有的同学彩排完离场后,她反复站上舞台找感觉,演讲时该怎么站、怎样做,她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

竞选当天,她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为了消除这种紧张感,她只有不停的熟背演讲稿,并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最终,她的努力没有白费,以第七名的成绩获得了人保奖学金的名额。

赛后,她并没有为之骄傲,“虽是第七,但我认为目标远远不能停留于此,比我优秀的人在前面,我应该更加地努力,更加地拼搏。”除了人保奖学金,她也曾获得过军训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礼仪大赛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奖项。

             

在班级里,她担任的是班长一职,任何事情她都是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班级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也都自律自强,她所在的班级每月的班级量化考核一直名列前茅。

在同学看来:“她是个上进心强,有钻研精神,自学能力较强的女生,真不愧是班里的"首领",对待工作也是认真负责,令人放心,做任何事都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老师眼中:“她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积极参加院系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做事踏实稳重,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女神

作为旅管专业的学生必不可少的证书便是导游证,为了拿下导游证,她上课认真听讲,跟随老师步伐划重点,每天坚持背导游词、抽签题,力争做到滚瓜烂熟,从而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她也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大好时光,更不要浪费这三年的时间,做自己真正想做并有意义的事。

她坦言到:“做任何事情之前不要只是因为有利可图,要摆正自己的方向和态度,不要因为有什么好处才去做,要清楚从这件事中你能够获得什么,要有所收获。”是啊,不辛勤付出,怎能得到回报。奋斗的勇气,是自己给的。咬牙的坚持、顽强的寂静生长。既然选择大海,就不要惧怕在路上的风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