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老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老师风采>>正文
 
 
 
三育人教师丨兢兢业业,良师益友——陈安慧
2019-10-29 11:14  

事事亲力亲为的陈安慧老师

(记者 王心仪)陈安慧老师于20138月进入到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担任旅游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主要讲授《旅游英语》、《导游英语》、《旅游英语综合实训》、《实用英语语音》等课程,教学态度认真,具有较强责任心,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并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6年,在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各位老师的信任和鼓励之下,陈老师承担了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一职。为了不负众望,更好的担起这份责任,她通过阅读大量专业书籍、听同行讲课、请教校内外相关专家、去旅行社顶岗锻炼和与企业合作开发线路等方式了解专业,增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为了能深入了解旅游行业,陈安慧老师每年暑假都放弃休息,前往旅行社实践锻炼。2018年的暑假,她参与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的夏令营项目,驻扎在武夷山市,为参加夏令营的武汉市中小学生开展茶文化专题讲座,每天两场讲座,这一坚持就是一个多月。在这一个多月里,她亲自跟团,并通过与夏令营组织者和带团导游等工作人员的交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深入了解了夏令营和研学旅行的操作流程,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

在专业建设方面,陈安慧老师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发展计划项目的契机,申报了游管理骨干专业建设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该项目成功收官。为了使人才培养顺应时代和科技的发展,每年的人才培养方案她都会与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反复沟通。尤其是行业迅猛发展,新的细分岗位不断涌现的旅游业,行业人才需求的变化导致专业课程体系需要不断更新,陈老师常常利用课余时间亲自去企业,不厌其烦地请教专家,与他们面对面商讨人才培养方案,并配合企业需要量身定制专业课程。

在今年学校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中,陈安慧老师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梳理和规划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诊改工作,那段时间经常可以看到她在办公室加班的身影。在她的努力下,旅游管理专业及本专业的五门核心课程都在诊改工作中评为优秀,出色地完成了专业的诊改工作。

在校企合作方面,陈安慧老师敢于尝试与创新。2017年起旅管教研室与湖北长江传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始合作,创办现代学徒制班级。20182019年旅管教研室与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有限公司合作,大胆改革,让学生的实训课直接与公司研学带团任务对接,学生在真实的研学带团过程中学习知识、提升实操技能。

在课程建设方面,陈安慧老师参与了多门专业课的课程标准制定,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完成《旅游英语》课程线上资源建设,实现该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科研方面,她也没有放松,近三年出版专著一本,发表期刊论文一篇,完成两个横向课题,立项一个纵向课题。

今年初,陈安慧老师组织申报我校承办2019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高职组)比赛并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该项赛事。为了能办好比赛,陈老师暑假期间与学院领导一起,按照教育厅的要求起草并多次修改赛项规程文件,为了能按时提交材料,她经常熬夜到凌晨。

除了组织承办省赛,陈安慧老师还担任省赛选手的指导老师。今年的暑假和国庆小长假,她都来学校指导学生备赛。为了让学生能有更优异的表现,她还亲自带学生去一些省金牌导游工作的地方,让有丰富大赛经验的金牌导游给予学生指导。今年的技能大赛将在11月举办,每次路过旅管教研室,都能看到她指导参赛选手,她说只有看到学生在练习她才安心,而且跟学生在一起才能随时纠正学生的发音错误,任何事情既然做了就要做到精益求精。

进校5年多,陈老师的努力得到了院领导和同事的普遍好评。同事们评价她是真正的劳模,因为经常看到她到了下班时间还在办公室忙,晚上还常到办公室加班。但她说,要承担起专业的发展重担,就必然会牺牲一些个人的时间,但只要有收获,牺牲就是值得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