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典型人物|拼搏奋斗,励志笃行——祁盟
2019-12-10 20:40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祁盟在三年的大学生活里不断积极进取,积累了许多经验。

他的座右铭是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他就是17级高铁乘务(4)班长祁盟。

       

                                                  以身作则,恪尽职守    

祁盟作为团总支学生会的常委副书记,他对待工作十分严谨,正因如此,在三年大学生活中,祁盟主要从事学生工作,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与人脉关系。他也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如果想要创业,可以去做兼职,积累工作经验,为创业做准备。如果想要好好学习攻读本科,就要好好学习,保证不挂科”。

 

                                                  平易近人,体贴入微  

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祁盟的人际关系处理的非常好!他告诉我们待人处事都要平易近人,这样能减少与同学发生矛盾。他回顾了一下他的大学生活只用了一个成语来概括,那就是——精彩纷呈。他还说到在大学生活里最大的收获就是人脉关系和社会经验。相信他的一席话也能带给了学弟学妹们很多启示。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大学生活中的他目标明确、人脉广、经验丰富。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确立目标、自律自主、制定计划、坚持不懈。他还说: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持,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对于怎样合理安排大学时间,他说要以总分总的形式,总:制定计划激励自己,分:从做好每一件事过好每天开始、从宿舍到图书馆、从懒惰到勤劳、从散乱到自律,总:增长见识、丰富生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过好每一天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我们的生活。  

 

   

                                                 通过志愿服务,提升自我修养            

当志愿者收获最大的就是能结交到更多朋友,开阔视野,见到很多平时没有见过的东西。军运会百年难得一遇,祁盟主要负责交管学院的200人组,也就是闭幕式和开幕式主题曲环节的这个人员。整个活动大家都积极配合他的工作,都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此次军运会开展的更加顺利。他说道:“军运会是一个神圣、充满激情、充满魅力的一次活动,还可以见到很多明星,包括我们的习主席等领导人和各国的军人以及国家元首,我觉得这些都是做为一个普通人一辈子都很难得碰到的”。参加此次军运会的人非常多,在排练过程中,如果他们需要人员调度的话会很麻烦,因为往往彩排一个节目,他们1000多或者2000多工作人员的时候,一个环节可能就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基本上前一天通知,第二天就会全天培训,休息的时间一般都是临时通知,培训的时间会有很多种,比如早上七点钟出发,晚上五点回来,中午12点出发,晚上十点钟或者凌晨两三点回来,也有晚上五点钟出发,凌晨12点回来等等,具体的培训主要是看导演组的安排。同时,他们每天必须要统一服装,因为是代表自己的学校,这样会显得有制度有规则的,让大家看起来精神会更加饱满。

 

人生是一场无常的旅行,无论我们怎样小心谨慎,憧憬完美,总有一天,我们会明白:人生没有坦途,生活就是历炼,福祸同行、甘苦相兼才是常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