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典型人物|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龙成
2019-12-03 20:25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他于无涯学海中书写无悔的青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他于服务他人中寻求自我的提升。

不畏辛劳,他珍视不期而遇的惊喜;

不拘陈规,他勇闯无人踏足的新境。

 

他就是军运会优秀志愿者——来自17长江传媒(1)班旅游管理专业的龙成。

 

刚迈入大学时,龙成通过面试顺利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启了志愿服务历程。大学期间,他给自己定下三个小目标。第一个便是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争取拿到导游证考试;第二个大学期间十分短暂应该要去认识更多的伙伴;第三个要积极参加一些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俗话说“有事者必竟成”,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导游证,改变了自身的性格,成就了现在的他。大学三年龙成除了在校上课以外都会选择去参加学校或者青协举办的各种志愿活动,他认为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锻炼自己,尤其是在做活动的时候可以帮助他人,让他感到格外开心与自豪。

纸短情长师恩难忘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临近毕业的他回忆校园时光,提到军运会是他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他说道:“对于我来说影响最大的是郑文路老师,他的鼓励促使我担任军运会负责人,在军运会期间负责学院的志愿者训练的各种事项。”借此机会,他想感谢郑老师对他的提拔与信任。他还谈到这样一个人,是指引者、倾听者、陪伴者,在筑梦、逐梦、圆梦路上与他一路同行,这个人是—范君老师。他说:“自我参加军运会以来,辅导员经常会打电话问候我训练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她就像指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途。”还有大一、大二时期的辅导员—陈家新老师,他说:“平时他对我们班很负责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别看他平时严肃,对待学生他一刻也不怠慢,即使是对待出去实习的学生,为确保安全他也会用手机查寝。”恩师难忘,恩情永存,向辛勤耕耘的老师致敬!

奉献舍我其谁,服务当仁不让

武汉军运会是一个世界性的赛事,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机遇,拓宽了世面,丰富了人生阅历,锻炼了自身心理素质。在此次军运会中,龙成作为负责人之一负责学院志愿者信息的采集,强调培训中的纪律问题和落实关于培训的事宜,同时在面对志愿者们的问题时都会尽其所能的去解答。在期间,他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平常训练全权服从导演组的安排和指挥,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他说道“因为我们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职人员,所以我们对自身的要求、协调能力和自身行为应更为严格。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而拖了整个团队的后腿,每个人都要不断的挑战自己的极限,突破极限”。志愿者们每天夜以继日的训练,考验的是他们的耐心。作为负责人,他要考虑到所有人的感受以及内心变化,尽自己所能去安慰、疏导他们。当自己遇到负面情绪时,他会选择自我调节、自我消化,不会将负面情绪带给他人。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作为军运会优秀志愿者,他表示在毕业前能够参与此次赛事是非常荣幸的,同时也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是非同一般的尝试和体验。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不管面对什么问题,都会坦然接受,从容应对。虽然平时的训练很累、很辛苦,虽有熬夜到凌晨的排练,但也结交了一群好朋友,大家一起玩、一起打闹,消除了培训期间的疲惫,这份友谊也是他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在历经半年的训练过程,龙成学长也有了很大改变,从自身的耐心、信心等都得到了锻炼。从当时父母不赞同他成为志愿者,到现在父母以他为骄傲,他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问到本次志愿之行的收获时,龙成表示:第一是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眼界;第二是增添了社会实践的经验;第三是在与人交际方面有了很大提升。相信这些经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将是他一笔宝贵的财富,让他不断获益,阔步前行。

敏而好学,不曾止步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他来说,他承诺不会错过每一次志愿服务的招募,会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人。从一开始的学生干事到如今的优秀志愿者,每一份学生工作都让龙成学长成为更好的自己。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那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果要用一句激励自己的话,他会说“一路向前,欣赏不同的风景,只因不想错过”。

继往开来,传承创新,

他在积累中成长,在成长中起航。

他是志愿服务工作的见证者,

更是一路向前的逐梦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