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链接>>资料下载>>正文
 
 
 
【旅游与商务学院】
2017-03-23 09:13  

旅游与商务学院开设了旅游管理(含武汉国旅订单班)、商务英语(含他拍档跨境电商订单班)、酒店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专业,与万豪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中国国际旅行社、他拍档电商集团、阿里巴巴等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关系,上海国际邮轮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湖北分中心设在我院,建有先进的校内实训室和40余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学院师资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0%以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具备硕士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85%以上,聘请了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1名、外教2名。

学院是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武汉市旅游培训基地;武汉市茶艺馆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武汉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培训点;茶艺师等各项技能的考证考点;具有专业资格证书的教师达到90%以上。

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突出技能培养,学院与国内知名企业及技能大师合作成立技能工作室,如茶艺大师工作室、品酒师工作室、导游工作室、非遗文化大师工作室等,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贯彻于实践教学中,在国家级、省部级,以及行业各项技能大赛中成绩骄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形成了进口旺、出口畅的良性循环的局面。

1商务英语(含他拍档跨境电商订单班)(文科、理科)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合作培训中心

SIMTRADE外贸业务综合实训基地

淘宝大学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与听、说、读、写、译技能,较系统地掌握国际经贸的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商务操作技能和业务处理能力,实践能力强,能熟练操作常用办公软件设备,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以及商务业务和管理知识在对外经贸部门、企业、教育等领域中胜任外贸相关业务、跨境电商、英语翻译、涉外文员、教育培训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与武汉他拍档电商企业、阿里巴巴及湖北网商协会、广东中山市跨境互联网贸易促进会旗下众多外贸企业进行合作,直通就业岗位;

2.企业专家团队走进学生课堂,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

3.拥有多名外教资源,培养学生英语沟通技能;

4.拥有国内领先的外贸实训软件,培养学生外贸实践操作能力;

5.与阿里巴巴众多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合作,培养学生跨境电商运营能力。

主干课程: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力与口译、商务英语翻译实务、商务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商务谈判、中英文速录、日语、商务综合模拟实训、国际贸易与进出口实务、外贸函电、网络营销、电商运营、国际贸易风险防范、客户开发、客户关系管理、网店美工、营销心理学、国际贸易地理、外贸综合技能实训、客户开发与维护实训、国际商务礼仪实训、电商运营实训。

就业方向:外贸业务员、商务翻译、涉外企业业务助理、跨境电商专员、电商运营,外销员、单证操作员、国际网站客服、机场地勤、行政客户服务、英语教育培训等。

商务英语(他拍档跨境电商订单班)——与专注于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技术和人才服务的国内领航企业----他拍档集团合作,利用阿里巴巴、敦煌网、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等平台,共同培养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通过真实企业运营模式,让学生团队参与真实运营,真正面对国际客户,从事跨境电商相关工作岗位。毕业之后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国际网站客服等岗位工作。

2、酒店管理(文科、理科、招收旅游类技能高考考生

武汉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武汉调酒师协会副会长单位

酒店管理中级、高级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现代酒店集团经营业务,可胜任国内外超五星级酒店、国际机场、主题公园等各类旅游、商业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和高职学历证书”相结合的双证书教育,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以酒店真实的工作任务为载体,形成教、学、做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并配备有前厅、宴会、酒吧、客房、饭店信息系统等设施先进的实验室,以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为生产性实训基地,常年开展工学结合的教学。此外,与国内外各大酒店及行业协会合作,特色化地培养酒店在线营销人才。  

主干课程:前厅运转实务、客房运转实务、饭店餐饮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礼仪、英语视听说、旅游英语、饭店情景英语、酒店督导管理、酒店信息系统管理、旅游心理学、酒店市场营销、调酒技术、茶艺与插花、形体训练、化妆技巧与形象塑造。之外,还增加了企业文化、职业发展规划、核心管理等企业特色课程和系列培训课程。

就业方向:国内外高星级饭店、度假村、会展中心、主题公园、大型国际机场、航空公司、贸易集团等服务机构从事服务与管理及营销策划等工作。

3、旅游管理(含武汉国旅订单班)(文科、理科、招收旅游类技能高考考生

武汉市旅游培训基地

湖北省与武汉市旅游局导游员资格考试评委单位

武汉茶艺馆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茶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湖北省茶艺师(初级、中级、高级)培训和考试认证基地

湖北省金牌导游、湖北省长江星际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凯领衔楚天技能名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国际化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现代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旅游公司、旅行社、旅游风景名胜区、旅游邮船公司、旅游企事业单位、茶叶经营有限公司、茶艺馆、茶文化传播机构等行业及相关部门从事服务与经营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是武汉市旅游局人才定点培训单位和导游培训基地之一。本专业通过与旅行社、旅游风景名胜区、茶业公司、茶叶经销机构等企业高度融合,以旅游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以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与多家国内知名旅行社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成立了订单班、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导游工作室等,形成“实训与生产”一体化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秉承“以证代考、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着力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该专业学生近年参加湖北省、武汉市各级导游大赛均获得一、二等奖的佳绩,历年导游证考试通过率达到60%以上,2016届毕业生导游证通过率达到90%以上,远超社会平均水平。

主干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湖北导游基础、导游业务、导游词创作与模拟导游、旅游英语、海外领队实务、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管理外联业务与网络营销、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旅行社经营实务、旅行社计调业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服务礼仪、旅游保健救护与应急处理、基础会计学、商务策划与谈判、茶文化学、评茶与品茶、旅行社业务综合实训、导游带团技能实训、普通话实训、插花实训、茶艺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邮船及与旅游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导游、海外领队、旅游计调、旅游营销策划、旅游景区的管理;也可在茶叶经营企业、各级茶馆、茶叶专卖店、茶叶进出口公司工作。目前已有大量毕业生成为武汉市各大中型知名旅行社的骨干导游,并有一部分毕业生作为海外领队长期承担带团出国的任务。

开设订单班:

旅游管理(武汉国旅订单班)——中国国旅集团(CITS)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旅行社企业集团,是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唯一旅游企业,是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的唯一企业会员,也是中国旅行社协会的会长单位。本订单班与该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旅游人才,以导游员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以旅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为特色,以黄家湖大学城国旅门市这一校内实训基地为平台,通过真实工作任务,形成教学与旅行社经营管理“旺进淡出,产学一体”的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

4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文科、理科、招收旅游类技能高考考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铁路旅客运输企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较强的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铁路旅客运输组织、城市轨道交通旅客运输组织等生产、服务、管理能力和较强语言表达、人际沟通、英语应用、综合职业、灵活应变和创新开拓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等办公设备,并可从事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乘客服务、客运组织、站务服务、调度组织及综合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和高职学历证书”相结合的双证书教育,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以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真实的工作任务为载体,以高速铁路客运站务和乘务岗位技能、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和乘务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与多家铁路运输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教、学、做”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高速铁路概论、高速铁路客运组织、(城市轨道)铁路交通运营管理、旅客服务心理与实务、高速铁路动车乘务实务、高铁乘务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与礼仪、高速铁路(轨道交通)设备运用高速铁路乘务英语、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行车组织、英语视听说、旅游英语。

就业方向:可从事铁路运输企业的客运服务、经营管理、铁路安全管理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行车调度指挥、客运服务等工作,可胜任铁路客运(值班)员、列车安全员、列车(值班)员、列车行李员、列车长、餐车服务员、车站贵宾室服务员、站务员、售票员、广播员、安检人员等,城市轨道交通及城际铁路行车调度员、车场调度员、车站值班站长、车站值班员、车站站务员等岗位工作。

5.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文科、理科)

上海国际邮轮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湖北分中心

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

国际邮轮乘务专业教学协作中心成员单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规范的国际邮轮各部门岗位的服务、管理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等办公设备,并可从事国际邮轮服务、管理与经营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为适应国际邮轮业的发展需要,本专业聘请外籍语言教师加强英语听说应用能力培训,聘请国际邮轮行业专家以强化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训。依托国际邮轮公司,结合专业考证要求来设置实用型课程。本专业已经和上海市旅游培训中心共同组建上海国际邮轮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湖北分中心,建有邮轮旅游研究中心,校内、校外实训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 100%的专业教师参加过国际邮轮培训,出版邮轮专业教材3部,建设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际邮轮服务与管理》。

主干课程:英语精读、英语口语听力、旅游英语、国际邮轮职业英语、国际邮轮服务英语、国际邮轮英语听说、邮轮概论、国际邮轮服务与管理、形体训练、国际礼仪、邮轮旅游地理、国际邮轮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国际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国际邮轮康乐服务与管理、世界语、粤语、日语、急救专业培训、海乘心理辅导。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美国公主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中国邮轮有限公司(中华之星)(东南亚、地中海、加勒比海地区)等国际邮轮公司。

海乘岗位要求:

l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性格开朗气质好,品行端庄,身材匀称,无残疾、无传染性疾病或家族病史,无色盲色弱;

l  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

l  双手无明显标志(如纹身)和疤痕,无犯罪记录。

 

 

院长签字(盖章):

201732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