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老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老师风采>>正文
 
 
 
三育人教师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力元
2019-11-08 13:41  

 

(通讯员 徐运博)力元老师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自她大学毕业来到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作,至今已有15个年头。

为师之道,重在言传身教。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力元老师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树立了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力元老师深知政治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因此她积极参加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各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在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能坚持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从而坚定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教龄15年的教师,力元老师在长期的一线教学岗位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课堂的驾驭和把握有着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因此,她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优秀教师请教,经常共同研究,主动听课;对待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鼓励学生多参与到课堂中来,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给学生多一点思考问题的时间,多一点知识消化反馈的余地,多一点进行活动表现的机会,多一点体验成功的愉悦环境,让学生起来,让课堂起来;解放学生的头脑、双手、眼睛、嘴巴和时间,努力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在探索中学习,在参与中发展。在每年学生给教师的评测中,都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三、勤于专研,努力做出更多佳绩。

2018-2019第二学期,力元老师因院部学生实习工作的需要,承担了校外实习实训负责人的工作,几乎天天都穿梭于学生校外实训单位的各个岗位,指导学生实习实训,联络接洽各部门负责人,解决大小琐碎及突发事务。无论她是在普通的教学岗位,还是在校外实训负责人的岗位上,对工作她总是充满热情,一丝不苟。

在支部工作中,她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完成本支部的工作,对组织交代的工作不遗余力,团结老党员,带领新党员,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在高乘教研室的工作中,开展教学听课评课活动,组织同学们在期中完成技能节相关项目的工作;她积极参与暑期下企业实践工作,在2018-2019-1学期,一来到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就按照学院关于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的相关文件要求,于20188月,在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4号线钟家村站)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下企业实践锻炼跟岗学习。

认真踏实工作的同时,力元老师也不忘加强对自身专业的修养,经常与行业的专家进行交流,提高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并形成学术论文,近两年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参与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中,并积极做好课题各阶段的工作。

2018年新学期刚开学就接到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的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开赛在即,力元老师立马投入到参赛学生的选拔工作中,并即刻带领选拔出来的6位学生赴郑州捷安高科有限公司进行培训学习。在实训室多少个不分昼夜的实践,操作,演练,一遍又一遍,找问题,解决问题,再练!不负众望,夺得了该赛事湖北省赛区二等奖,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杀进了国赛。并在国赛中取得了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既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工作的鞭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