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老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老师风采>>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首次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组)荣获佳绩
2019-06-28 10:49  

   (通讯员 谢曼丽)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礼仪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组)于2019622-23日在江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份53所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参赛。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团体和传统礼仪等6大项8小项比赛,由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谢曼丽、陈家新、力元、周婷4名指导教师和8名学生组建的代表队首次参赛,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从45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团体礼仪操、礼仪故事演讲、职业仪态展示分别荣获二等奖、传统礼仪展示荣获三等奖,同学们优秀的表现为学校乃至我省争得荣誉,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采。  

在创编礼仪操展示中,由17级柯思怡、周胜满等6名同学表演的高铁优质服务礼仪操,有机结合高铁标准化工作流程,从立岗迎宾、查验车票、巡视车厢等工作环节,展现我院学生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青春风采。

在职业风采展示赛项中,18地铁专业周雅倩和17高铁专业熊家成同学将标准的职场仪态和标准化工作流程有机融入工作的具体场景,精心设计、精彩纷呈。标准的微笑、目光、致意、鞠躬、手势、站、立、行、走等仪态,呈现了标准的仪态风范和靓丽的职业风采。

在礼仪演讲赛项中,同学们以“礼仪和我”为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学习中知礼、懂礼、用礼,礼仪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为主线,用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的表达,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传统礼仪赛项中,18城轨专业柯星星、朱力同学用端庄的形态,得体的语言展示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美与静,带给评委惊艳和感动。

赛场激烈而精彩,我校师生从容应对而不失风度,表现落落大方,充分彰显了扎实的礼仪知识功底、丰厚的礼仪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一直以来,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把学生礼仪文明素养作为重要任务,突出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此次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方面反映了我院在礼仪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彰显了我院师生在弘扬中华礼仪文化的同时,使工匠精神更加富有文明内涵与礼仪风范。

据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旨在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彰显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为广大礼仪研究者与全国礼仪课程从教者搭建礼仪教育教学交流展示的平台,提高全国礼仪教育教学水平。展示职业院校师生的职业风采及对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