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城轨管理
 
 
 商务英语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邮轮服务 
 高铁乘务 
 城轨管理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文科、理科)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文科、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铁路运输及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培养具备较强的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服务、组织与管理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以及具备较强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和创新开拓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和高职学历证书”相结合的双证书教育,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以地铁、有轨电车、铁路等真实的工作任务为载体,以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和乘务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与多家城轨运输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教、学、做”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行车工作、铁路客运组织、铁路客运乘务实务、铁路服务礼仪、轨道交通应急处理与急救技能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行车调度指挥、车站行车、客运服务等工作,可胜任车站站务员、客运值班员、车站值班站长、车站值班员、行车调度员等岗位工作;以及辐射铁路运输企业车站、列车乘务服务、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岗位。
   岗位要求:无色盲、色弱,无精神异常,心脏病、高血压及传染病等疾病;品德良好、无不良记录;双眼矫正视力E表1.0及以上;男生170厘米及以上,女生160厘米及以上。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