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学生个个优秀,我很开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校外实习记!
2019-12-19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王心仪)“最初我在礼宾部,后来部门经理发现我英语口语能力和应变能力不错,把我推荐到酒店前台。酒店外国客人居多,上班大部分时间都需要讲英语,从一开始的不自信不敢讲到现在我已经能够独立接待外国客人了!”在酒店前台的熊炜为老师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便忍不住激动地告诉前来看望学生的辅导员。

129日—11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李思晴老师、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和学工办主任前往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和上海巴黎春天新世界酒店看望18级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

 

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和上海巴黎春天新世界酒店均位于上海长宁区,与德国汉莎机组、日本三菱集团等多个海外单位有长期合作,酒店每天80%的客源都是外国人,这对实习学生的人际交往和外语表达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每周二下午酒店会请外教给我们上英语课,主要是学习特定词汇和模拟情景对话。有时候课上背的单词或对话,第二天上班与外国客人交流时正好能用上,就会特别有成就感!”在总机台实习的罗菲说。

在师生交流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的心路历程、工作趣事和职业规划。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王心仪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基础。李思晴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以我的自画像、你说我话等绘画心理分析的活动,帮助大家舒缓压力,同时也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单独心理回访。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酒店服务与经营管理的基础知识,从事现代酒店业和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语言沟通、团队合作、服务礼仪和专业操作能力。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全说道:“这是一次特别的看望学生之行,在酒店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学生工作的身影,大堂的迎宾、前台的接待员、大堂吧的调酒师、中餐厅的服务员、客房部的送餐员等等,看到学生们走出校园,在酒店的各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打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此次实习走访,实地考察学生实习的酒店环境,通过了解学生的实习岗位、工作职责、住宿条件等,及时掌握了学生实习动态。为更好的动态跟踪、管理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每周线上APP定位打卡一次、学生每周在QQ群报平安一次、辅导员每月一次就业工作上报、每月一次实习学生全覆盖回访、每月一次所带学生就业质量分析的“五个一”就业工作,为完善学院教学实践环节,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育人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