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第六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暨“文明军运”倡议启动仪式
2018-12-14 20:03  

文明礼仪行 服务军运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第六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

暨“文明军运”倡议启动仪式

(陈家新)为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助力武汉军运盛会,1213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第六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暨“文明军运”倡议活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招募培训处副处长吴艳丽,湖北省礼仪学会副会长王姣蓉,副校长杨道远,学工部、校团委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团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招募培训处副处长吴艳丽作开场致辞。她介绍到,2019年武汉军运会是我国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创下了“三个第一”:第一次在一个城市安排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第一次集中建设运动员村;比赛项目设置数量在历届军运会中位居第一。她代表军运会执委会对我校广大学生提出3点希望:当好军运的宣讲者,当好城市的志愿者,当好文化的传播者。

随后,湖北省礼仪学会副会长王姣蓉向我校授予 “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武汉站)”旗帜。“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组委会发起的活动。今年9月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学校师生礼仪大赛,取得了2个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校礼仪教育得到全国礼仪专家们的认可。为此,特受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委任,成为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武汉站的承办单位。

宣誓仪式中,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谢曼丽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及会场全体师生进行“文明军运”宣誓,立志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承者,做军运会的文明实践者,做文明有礼武交人。

情景剧中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军运会志愿服务主题,情景再现了职场面试礼仪、商务谈判礼仪、接待访客礼仪、公共场所文明礼仪等场景,展现了现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以全新的方式弘扬中华文明礼仪,助力武汉军运盛会,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文明、礼仪”的内涵,同时督促同学们要践行文明礼仪规范,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遵规守序的践行者、文明宣传的志愿者,以文明礼仪为军运会增光添彩。

经评委团(湖北省礼仪学会副会长王姣蓉、美国ICAC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宋克莉、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康思超、长江职业学院副教授杨利静、华中师范大学客座礼仪讲师原锦林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评定,大赛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旅游与商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艺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物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