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老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老师风采>>正文
 
 
 
三育人教师丨扎根课堂的柳云老师
2019-10-25 13:36  

 

(通讯员 徐运博)20118月,柳云老师进入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担任专职教师。主要讲授课程包括:《国际贸易与进出口实务》、《进出口单证实训》、《外贸业务综合实训》等,教学态度认真,具有较强责任心,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外贸技能竞赛获得良好成绩,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一)课程建设方面

1.20189月与同事制定并完善了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协助教研室主任结合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对人才培养计划提出相关建议。

2.负责《订单与客户管理》、《进出口单证实训》、《外贸业务综合实训》、《国际贸易运输实务》课程标准的制定,并对这些课程进行诊改,提交课程诊改报告。

3.针对《国际贸易与进出口实务》在线精品课程制定了慕课和相关讲义,参加《国际贸易实务》云教材建设,20196月以第二作者身份完成了《国际贸易实务》的云教材建设。

4.201810月积极参加跨境电商软件校内培训(Ocale软件),在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软件充实。

5.对学院创新创业发展计划的相关项目进行制定和规划,主要负责开发建设一批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的项目建设。

(二)校企合作、调研和社会服务方面

1.参加挂职锻炼:2018年和2019年暑期在武汉他拍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暑期挂职锻炼,结合企业运作实践充实了理论教学内容。

2.201810月底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他们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

3.20196月到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道老年大学对茅庙集社区居民进行主题为“中老年人金融安全防范宣讲”。

(三)科研和竞赛方面

1.20183月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发表论文一篇,20195月在《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RCCSE核心期刊(A类))发表论文一篇。

2.20185月和20195月连续两年指导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2018年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一级竞赛),均在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