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师生风采 / 党群建设 / 学工动态 / 校友风采 / 邮轮职教联盟 / 学校首页 
  老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老师风采>>正文
 
 
 
三育人教师丨学海中指路的灯塔——周全
2019-11-06 11:12  

周全老师的周全

(记者 王心仪)周全老师于20175月进入到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以来,一直扑在学生管理的一线岗位,有着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总支青年委员、学生支部书记、社团指导老师等多重身份。周全老师工作态度严谨,具有极强的责任心,“今日事、今日毕”是他的工作信条。

“身份越多,责任就越大,我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期望,必须均衡的开展工作”。从早上6点闹钟响起的时候,周全老师一天的工作就已经开始了,第一步就是打开QQ,看是否有昨天半夜学生发来的未读消息,并第一时间回复。“一般这种深夜消息,要么是夜猫子的学生干部突发奇想的工作汇报,要么就是班级同学的请假申请,如果是紧急事情,肯定会直接打电话了”。“看到消息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回,这样同学就会对你更加信任”,周全老师说道。在教师节收到的小卡片上有一名同学这样评价到:“周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温柔,后来发现,回消息特别快”。

8点,是周全老师每天抵达办公室的时间,提前调整一下工作状态,将更加有助于一天工作的开展,入校6年以来,他从未因私请过一次假。查课、查寝、与学生谈心、汇总数据、出席各种会议、处理应急事件、沟通协调相关信息、举办活动等等,千线万线都将从学生管理办公室这根针中穿过。“我的笔记本随身携带,决不能漏掉任何的工作内容,每隔2小时,我都将回顾一下之前的工作,是否有未落实的地方,务必做到周全”。

学生工作虽然琐碎,但却意义重大,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石,“做学管的,最怕的就是半夜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一般都会心里一紧”。在交管院的两年里,周全老师已经处理了学院多起深夜“意外”。“救火队员”可以说是每位学管老师的真实写照,周全老师打趣道。

工作中,周全老师善于思考和总结,他在交管学院推出了“星级寝室管理制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推广了“团日活动量化考核标准” 、试点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周全老师说“这些做法还不够完善,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提出宝贵的意见,力求更加周全”。

今年上半年,周全老师参与教育厅调研项目,远赴偏远山区,可依旧心系学校,盘山路上他经常为没有信号发愁,晚上调研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处理学校白天的遗留事务,各项通知事无巨细,并逐一回答学生的各项咨询工作。

   近期,武汉市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军运会,周全老师作为交管学院唯一进入主场馆彩排的带队老师,经常忙碌到深夜3点才返回学校,第二天早上8点,依然能在办公室看到他的身影。“生物钟已经习惯了,工作日根本睡不着,我还要跟学校反应同学们训练回来后洗澡水比较凉的问题呢”。  

几年的学管生涯,周全老师收获良多,从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到“三育人”先进个人,大大小小十多张奖状,基本上学管老师能拿的奖他都拿过。此外他还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学习强国积分始终位于全校前列,在近几年里,他主持了校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校级课题各一项,发表论文三篇,自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考取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终身学习是现代社会对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要求,知识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对00后教育的步伐,对思政和心理的学习能更有效的帮助我们的学生,所以这将是我今后研究的重点方向。”

在被问到目前工作中有没有什么遗憾的时候,周全老师说道:“作为19旅游管理(1)班的班主任,因为参加会议和运动会彩排,已经连续两周缺席他们的团日活动了,感觉有点亏欠他们,连见面会都是趁着他们课间匆匆进行的,后面希望能有时间好好弥补。”

“帮助学生看到希望,是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周全老师的QQ签名从来没有改变过,这也将是他为学生工作奋斗一生的座右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http://www.whtcc.edu.cn